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二团送“田管良方”到地头

发布时间:2022-06-24 12:51:20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马超骏 胡萍萍)当前正值农作物田管关键期,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连长、职工代表等50余人在三连召开田管、植保现场会,分类施策做好作物田管指导,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防治”。


61


“无人机打药时,一定要注意天气、飞行高度、药品配比浓度及喷洒时间,以免造成药害。”

“机车打药在地头地边转弯时,要注意避免重复喷施,造成药害。”

“这块地的打瓜已经出现了细菌性角斑病,要及早进行防治,以免影响后期产量……”

每到一个现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讲解近期作物田管及病虫害防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每到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把适合当期的田管技术和防治病害的“良方”送至连队的田间地头,极大地方便了职工掌握种植技术。


62


“工作人员对每一种作物的田管和病虫害防治方法都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我对今年的增产增收更有信心了。”四连职工郭继春说。

为了更精准地服务职工群众,下好农业增收“先手棋”,一八二团党委多次邀请师市农科所专家给职工授课。此外,还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向职工适时推送田管知识,开辟多维度服务模式,扩大服务覆盖面,守护农作物生长全过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