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关爱学生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7 19:14: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1


一八六团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关爱幼儿助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深化幼儿园法治教育,增强教职工法律意识,为幼儿的健康安全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6月23日下午,一八六团司法所干警深入一八六团幼儿园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法治宣传进校园,关爱幼儿助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司法所干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依托,结合《民法典》《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对幼儿人身安全、隐私保护、损害责任承担、人身损害赔偿等相关规定,从用餐安全、午休管理、保护幼儿积极性、游戏安全、人格尊严保护、隐私保护、交通安全、突发事件中的幼儿安全保护等方面入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与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的方式,就如何尽到注意义务、发生幼儿人身伤害事件时如何科学应对、幼儿人身损害赔偿中如何划分责任、如何区分职务行为和个人行为等内容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全面讲解。课后,司法所干警就幼儿员安全管理及幼儿安全教育问题与幼儿园园长进行了探讨交流。


3


幼儿园园长于小玉表示,通过此次授课,使幼儿园老师对幼儿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认识到保护幼儿即是保护自己,为更好地做好幼儿管理、保护幼儿安全健康成长、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同时为幼儿园及老师在应对幼儿意外伤害事件等方面提供了科学指引。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强与司法所的联系合作,携手为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长期以来,一八六团司法所始终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作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法律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校园安全主题班会、青少年安全教育周等活动为依托,面向辖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教职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及校园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宣讲,用法律知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基,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护航。(通讯员 张荣贵 乌热亚提)


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筑牢学生暑期“安全墙”


6月24日,第十师一八四团司法所联合一八四团查干屯格派出所、第十师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前往一八四团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增强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其熟练掌握防溺水技能,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自救、互救,覆盖在校师生1000余人。


暑假即将到来,学生放假后的安全问题成为头等大事。司法所干警详细介绍了远离危险水域、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意外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宣传册及自救指南,并现场指导师生进行练习,熟练掌握防溺水自救技能。随后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溺水案例,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述了溺水的严重后果,告诫学生不要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通过干警们的讲解,学生意识到了“野游”的危险性。


一八四团司法所紧抓暑期学生安全,将暑期学法列入普法议程,使学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家长的监管意识和教师的责任意识,为构建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奠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杨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