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政协为一八二团“扶持发展连队经济”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2-06-27 19:22:4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6月23日,由北屯市政协带队一行14人就一八二团“扶持发展连队经济”进行了调研,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孙建虎全程陪同。


调研组与一八二团机关、事业单位、连队两委进行交流座谈_副本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一八二团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和苗圃基地,实地查看连队经济的发展现状,并与一八二团领导、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连队“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团场贯彻落实兵团关于扶持发展连队经济的若干意见和实施情况、在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连队经济规范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一八二团党委常委、副团长孙建虎给调研组成员介绍玉露香梨种植基地的基本情况_副本


据了解,一八二团三连在兵团一次性扶持资金50万元的帮助下,采取“连财团管连用”的措施,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借助“路域”机遇,结合师市、团场以及周边城镇绿化建设,依托现有苗圃地资源,大力发展果树育苗产业,与此同时还开发团场采摘休闲业和特色养殖业,下活全域旅游这盘棋。截至目前,一八二团投资资金46.05万元,其中一次性补助资金34.05万元,吸纳社会资金12万元。


一八二团三连书记于新军为调研组成员介绍苗圃基地的基本情况_副本


座谈会后,调研组要求各连队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为职工群众谋出路、谋发展,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之事;借助“路域”机遇研究可行的连队发展经济脉络,丰富连队产业文化,打造出“一连一品”的特色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经济建设,带领更多职工增收致富,建设更加美丽宜居连队,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马超骏、江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