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法律七进” 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28 11:56: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一八七团司法所开展主题为“法律七进强意识 国家安全同守护”普法宣传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鼓励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高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一八七团司法所开展“法律七进强意识 国家安全同守护”法宣活动。


宣传照片1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鼓励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高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一八七团司法所开展“法律七进强意识 国家安全同守护”法宣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连队、社区、市场,重点宣传了《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向职工群众细致讲解了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具体途径方式及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公民会获得奖励等内容。并向职工群众发放《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预防酒驾、预防电信诈骗相关宣传资料,并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让职工群众更直观了解常用法律知识。


宣传照片3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100余册,进一步扩大了职工群众对《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的知晓率,切实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打下了厚实的群众基础。下一步,一八七团司法所将认真落实学习《办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米海勇 周国峰 胥皓添)


军垦街道广泛开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为:在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中宣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


2022年6月6日,国家安全部公布《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为了维护国家安全,让广大干部群众人人有意识、人人尽责任、人人作贡献,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多维度开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的学习宣传活动。


图为:普法志愿者在小区居民聚集处宣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

普法志愿者在小区居民聚集处宣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


活动中,首先军垦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与街道办联合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读懂弄通其中的相关规定,为他们在居民群众中宣传打好基础;其次普法志愿者借助走访入户、核酸检测、居民会议等契机在居民群众中广泛宣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再次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商铺、流动摊点向广大商户宣传《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并引导他们在日常经营中向顾客宣传,不断提升奖励办法的知晓率;最后利用辖区28个居民微信群推送公民举办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方式、奖励需要符合的条件等内容,进一步扩大奖励办法的宣传覆盖面。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孙长青)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