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一八二团司法所:送法进连队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8 12:10: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IMG_0471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切实加强法律“三下乡”普法实效,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6月21日,一八二团司法所开展了“送法进连队”活动,将“法治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IMG_0461


活动现场,“送法进连队”小分队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题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知识。一八二团司法所干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如何维护公民的权利,还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奖励办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另外,结合辖区内近期发生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以案释法,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案件的发生。遇事保持冷静,多听取家人、朋友的意见,不要相信一夜暴富,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捂紧“钱袋子”,守好“手中钱”。现场有位群众表示:“以前感觉法律离我们很远,对我们也没有多大的用处,遇到事情也不会用法律去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你们的宣传,让我们了解了法律的重要性,知道法律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并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法律法规,争做守法好公民。”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养老诈骗、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生产相关宣传单129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8人次。(通讯员 柴志钢 刘潇洒  衣敏)


IMG_0423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