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2-06-28 19:34: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统计局    浏览:

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纵观历史,我们可以看出:腐败必然亡国,廉政才能兴旺。我们党之所以成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之所以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中共一大召开时,中国共产党只有数十名党员,当时入党不仅没有任何“好处”,为党工作没有任何报酬,却要冒着坐牢甚至杀头的风险。腐败阻碍、侵害着我们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影响各项事业前进的“毒瘤”,我们要毫不犹豫、坚定不移地推进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


毛泽东同志指出,“对于贪污、浪费和官僚主义的严重现象,如果不加以彻底肃清……这就有亡党、亡国、亡身的危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坚决反对腐败,不仅是因为腐败违反了党纪国法,更是因为腐败损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破坏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当前,坚持反腐败的人民立场,要求我们继续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反腐败是民心所向,反腐败斗争的最终力量来自人民群众。我们要善用众智众力,发挥好人民群众“火眼金睛”“无所不在”的监督威力,使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无处可藏。要坚持防治结合,对不良倾向和苗头,要防微杜渐,从小事小处上抓起,要善于运用“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真正体现严管厚爱。


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败斗争并非一蹴而就,要牢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久久为功、持之以恒。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