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1:24:2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学生意外伤害,增强家长、教师的安全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学生安全的教育和监护责任,近日,一八七团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法治大宣讲”活动在一八七团中学开展“安全责任 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一是通过消防安全、户外安全、饮食安全和社会安全这四个方面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暑假中应当注意的交通出行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游泳安全、用电用火安全、意外伤害以及在上网浏览、购物、游戏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二是以“不要打架、不要醉驾、不要赌博”为题,结合典型案例讲述一旦触犯所面临的“恐怖”成本,告诫全体家长要洁身自爱,不要成为孩子“负面”的榜样;三是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家庭和学校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家长对假期安全的重视,还让辖区的青少年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一八七团司法所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通讯员 米海勇 周国峰 胥皓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