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建半年考核点评反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8 19:27:0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7月5日至7日,机关工委对直属机关42个党支部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针对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七项基本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机关工委书记召集各党支部组织委员逐一进行反馈,并进行了党建业务培训。


IMG_7368(20220708-175659)


培训中,机关工委书记从准确把握机关党组织的职责定位,厘清机关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的辩证关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的“痕迹管理”,避免“痕迹主义”方面,通过捋工作思路、讲工作方式方法,指导党务工作者从认识上避免党建工作部门化,确保党务干部抓好党组织基础性工作,使机关党建工作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真正做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IMG_7371(20220708-175712)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组织要做好此次党建工作检查的反馈问题整改,并持续按《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十条标准》开展党务工作;二是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形式,邀请工委委员列席各党组织集中学习,争当学习型党组织;三是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当好党组织书记的参谋助手,提高工作标准,建言献策;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体现内容丰富性,更注重活动实效性,强化“党味”氛围,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机关党建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