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打击价格欺诈,让“刺客”无处遁形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7-14 13:42:17 浏览:

炎炎夏日,莫让“雪糕”凉透心。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近期热议的“雪糕刺客”现象,全面开展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市场主体在销售商品过程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自7月1日《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实施以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多家大、中、小型超市等市场主体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行动以明码标价及食品安全为重点,从市场主体的进、销、存、售,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同时,着重向经营者宣传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将在售商品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不得诱骗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截至目前,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辖区各大商超15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对1家未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经营的市场主体进行了行政处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未实行明码标价,属于侵害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遇到“雪糕刺客”,消费者完全可以拒绝买单。如若发现商品售价与标签不符或没有价格标签等情况,请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