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党建引领食安宣传,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7-14 13:47:20 浏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第十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秋水路社区开展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食安宣传”活动助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在秋水路社区的配合下,10余名党员及社区两委代表就如何构建食品安全和谐环境,提高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满意度开展了面对面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向与会代表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册,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借力社区两委和党员的宣传作用,广泛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知晓率,共同凝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强大正能量。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百汇城农贸市场,向市民群众及食品从业人员分发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并为群众一一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党建+食安宣传”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食品安全知识覆盖面,强化了食品经营者守法诚信意识,为扎实推进师市食品安全工作和提高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积极性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探索“党建+食安”宣传等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新思路、新机制推进师市食品安全防线,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通讯员:王建明、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