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踏上新征程 赶考再出发 | “农耕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07-14 12:18: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老师,为什么向日葵总是向着太阳?


因为向日葵的生长素是背光分布的,背光一侧生长较快,而向阳一侧生长较慢,就使茎部产生了弯曲……


1112


这是第十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展的“农耕课堂”实践活动中的一幕,助理农艺师崔佳伟在认真回答北屯中学初中学生陈舒萌提出的问题。


来看看他们的实践活动

7月2日至5日

第十师农业科学研究所的试验田

成了北屯中学学生们的“农耕课堂”

4天时间共接纳近800名师生

前来参加农业科普实践活动


1314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该所安排4名技术人员做田间授课老师。他们结合试验地各类作物的生长情况,从作物的生长习性、外形特点、食用价值、常见病虫害防治、历史文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科普。


15


这次活动使学生亲近大自然,体验了农耕乐趣,感受了农耕文化,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