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时代 新兵团 | 北屯市触碰生态城市的温情密码

发布时间:2022-07-14 13:40:0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北屯市:触碰生态城市的温情密码


31

夕阳下的北屯市美丽如画。


32

额尔齐斯河北屯河段,丰沛的水源沿着河谷林地向西流动,滋养着河谷生态。


33

玉带河是北屯市新区主要景观带,独具特色的玉带河大桥是北屯市的地标性建筑。



沿着S21阿乌公路一路向西北前行,记者一行人来到了十师北屯市,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城市由寂静变得喧嚣,温暖与这里共生,古今在这里相遇。


生态,重塑一座城市的内涵。提起生态,熟悉北屯市的人都会想起得仁山。在这里,一代代北屯人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书写着荒山换新颜的动人故事。


34

夏日的得仁山,绿意盎然,空气清新,是市民游客运动休闲的热门打卡地。


站在得仁山观景平台,整个北屯市尽收眼底。一条条宽阔亮丽的街道,一幢幢风格别致的高楼,绿意盎然的城市和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城市画卷。


35

1958年,镇边将军张仲瀚将十师师部命名为“北屯”,图为游人在张仲瀚将军塑像旁游玩。


行走在十师北屯市,目之所及,职工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城市环境宜居宜业;足之所到,道路宽阔四通八达,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个个生动景象,代表着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将十师北屯市稳步发展的强劲脉搏清晰呈现。每个节点都让人印象深刻,每处着墨都令人心潮澎湃。


“十万大军出天山,且守边关且屯田。塞上风光无限好,何须争入玉门关。”北屯,原名“多尔布尔津”,相传成吉思汗六次西征,都在此休整。


傍晚时分,烟火气中的城市更具魅力。广场上,人们随着音乐载歌载舞,孩子们追逐嬉戏,一张张笑脸是这座城市带给所有人的温情密码。(胡杨网记者郭雪伟、唐媛媛 兵团日报记者魏长峰、魏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