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十师63名青少年参加“北屯——哈尔滨”两地青少年科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8 12:54:3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7月13日下午,在十师一八八团第二中学举行了2022年“北屯——哈尔滨”两地青少年科学夏令营出征仪式。


51


此次活动十师共有63名中小学生参加,他们在20名老师及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开展“石榴籽一家亲”北屯与哈尔滨青少年交流与融情活动。


52

53


出征仪式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天天向上旅游公司和师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现场签订安全承诺书。师市团委相关负责人对出行安全提出要求,确保夏令营工作顺利进行。


54

55


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兵团十师援疆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北屯与哈尔滨两地各民族青少年搭建了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入交融的平台,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传统文化体验、改革开放成就展参观、城市发展脉络展览参观、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实践体验等方式,加强思想教育,在两地孩子心中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进一步引导两地少年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6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持续至7月19日。在哈尔滨期间,将举办开营仪式,北屯与哈尔滨市青少年交流结对、互赠礼品、共同表演节目。学生们将参观黑龙江省地质博物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革命领袖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感受革命领袖及英烈的感人事迹;参观黑龙江省科技馆、极地馆、植物园、索菲亚教堂广场、中央大街等,感受哈尔滨的城市建设、文化设施建设、科技建设。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