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党建引领奋进力量——兵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8:37:0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的“兵地一盘棋”的思想,凝聚起兵地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日前,阿勒泰地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第十师北屯市直属机关工委、团委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兵地联谊搭平台 交流互鉴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IMG_7898.JPG


兵地16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师市规划馆、博物馆、188团1连千亩桃园、183团额河玉虾养殖基地、垂钓基地、党建示范点融媒体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IMG_7889.JP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解了十师北屯市总体规划、城市发展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认真聆听了解师市“百湖之城•向阳花开”城市发展定位等。在博物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阿勒泰地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孔卫炜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详细了解十师的发展史、创业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的思绪带入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充分感受老一辈军垦战士的兵团精神;在188团千亩桃园,了解师市团场连队“党支部+合作社+职工”的经营模式,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在183团乡村振兴连队特色产业额河玉虾养殖基地,参观了养殖棚、了解设施化养虾情况以及生产规模、销售市场等。最后,来到融媒体中心参观了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交流总结,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IMG_7900.JPG


阿勒泰地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冯永东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进一步加深了兵团与地方的了解和沟通,为今后双方共同发展,密切往来,共同提高工作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合作,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共同谱写兵地融合发展新篇章。”十师北屯市直属机关工委党员陈婕婷说:“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既突出了“党味”,又增添了“鲜味”,更值得“回味”。为今后双方密切往来、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工作水平,实现融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我们共谋划、共发展、共推进。”


IMG_7959.JPG


总结会上,阿勒泰地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孔卫炜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活动开展非常有意义,师市机关工委前期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安排行程,在活动中做到了有组织、有计划、有特色。观摩点既有涵盖体现兵团精神师市发展历史、城镇建设、经济发展、连队特色品牌产业,还有融媒体中心党建示范点建设等内容。她用15个字“三好”、“两心”概括了此次活动。“三好”即开局好、组织好、内容好,“两心”即用心做事、用心服务。并希望今后两地机关工委能继续保持沟通联系,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


IMG_8028.JPG


十师北屯市直属机关书记朱荣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两地机关工委能够起到示范作用,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在推进构建兵地共同发展大格局上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常态化开展兵地之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带动机关各党组织也动起来,真正把兵地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深走实。


IMG_8007.JPG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