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上榜全国名单!十师这条乡村旅游线路火了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8-03 17:16:38 浏览:

上榜全国名单!十师这条乡村旅游线路火了


为满足群众暑期出游需求,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十师“在西北之北向祖国致敬——边境哨所红色自驾游”线路成功入选。

此次线路推广注重发挥乡村旅游综合带动作用,带动周边民宿景区、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等销售,更好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线路专题通过文字介绍和图片、视频整体呈现,线路文字中不仅有对行程路线、主要乡村旅游点、最佳游览季节等基本信息的介绍,还特别增加了特色民宿、美食、农产品、创意产品推荐和自驾、公共交通信息。同时,整合线上线下媒体,地图软件、短视频平台、OTA等市场平台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对线路进行立体化展示、互动式推广,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带动周边乡村旅游产品、农产品、文化创意产品销售。

十师“在西北之北向祖国致敬——边境哨所红色自驾游”线路线路简介:走进祖国西北,感受边境之美,追寻屯垦戍边脚印,在西北之北向祖国致敬。听朴素的爱国情怀,参观口岸、巴依木扎美丽的风景、回味小白杨哨所的故事,在孙龙珍烈士纪念馆,感受以“扎根边防、蓬勃向上”小白杨精神为代表的边防精神,这些已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


一、 行程路线

乌鲁木齐→白沙湖景区→西北边境第一连→一八六团吉木乃口岸→一六五团→一六一团小白杨哨所→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

吉木乃口岸



二、 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三、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白沙湖景区:白沙湖水质澄清,像一颗碧绿的宝石,点缀在白色的沙丘中央,因此被称为“白沙湖”。湖面南北长约2100米,东西宽约1300米,海拔650米,因周围都是漫漫黄沙,唯独这里有一汪水浮出,仿佛瀚海沙戈中镶嵌的一颗璀璨宝石,又被称为“沙漠奇景”。白沙湖的景致十分独特,初夏时节,湖中莲花盛开,野鸭、鸿雁、灰鹤游弋其间,风光无限;金秋十月,这里层林尽染,红、黄、绿树映衬,碧波荡漾,让人流连忘返,似一幅天然画卷,让人醉然其中,恍恍惚,疑是江南美景。

AAAAA级旅游景区白沙湖


2. 西北边境第一连:全国离边境线最近的一个连队,在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境内。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一线的1连,与哈萨克斯坦国隔河相望。近年来,西北边境第一连每年都吸引全国各地的上万名群众自发到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其中青少年达到三四千人次。

”西北之北“地理坐标 杨东东摄


3. 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位于一六一团十一连(塔斯特村)南侧,“小白杨”哨所东北方向500米。以学习、训练、教育为一体的“孙龙珍屯垦戍连陈列馆”收集了实物、图片、文字材料近200余件(幅)。


四、 特色美食

鹿血酒、鹿茸片、鹿胎素胶囊、鹿鞭、特色风干肉、红花籽油、五谷花坊巴什拜羔羊、塬上缘烤羊排、特色塔城风干肉


五、 交通方式(自驾)

小白杨哨所距塔城机场约170公里,车程2小时;距塔城火车站147公里,车程1.5小时

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距塔城机场约165公里,车程2小时;距塔城火车站142公里,车程1.5小时

165团距离额敏县火车站70公里,车程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