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司法所多措并举 激发返乡大学生学法源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05 18:48: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图为返乡大学生参与竞赛讲法颁奖合影

图为返乡大学生参与竞赛讲法颁奖合影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法治观念,提升社会实践水平和沟通交流能力,激发学法源动力。近日,一八三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宣讲系列活动。


下沉讲法。司法所干警和返乡大学生走进田间地头、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核酸检测点等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青少年、妇女、儿童、老年人、农民工等群体宣传普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和防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累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80余份,悬挂横幅6条,张贴海报4幅。


图为返乡大学生在核酸检测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图为返乡大学生在核酸检测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竞赛讲法。紧密围绕“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主题,在锡伯渡社区举办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宣讲竞赛。参赛大学生冯金玉以《狗狗惹了祸,主人逃不过》为题,通过“案例+法条+点评”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饲养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相关法律法规,号召在场大学生遵守社会公德、依法文明养犬。参赛大学生张云飞以慷慨激昂的言语,从宪法的概念、重要意义和当代大学生学习宪法的必要性三个方面细致讲读了《宪法与我》,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养成遵宪守宪的良好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尊严,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图为返乡大学生在农贸市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图为返乡大学生在农贸市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通过“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返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激发了大学生学法热情,取得了良好宣讲效果。接下来,一八三团立足辖区实际,深入持续开展送法下基层行动,丰富宣传渠道、创新普法方式,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当好基层“法治宣传员”,为构建和谐团场、平安团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