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 返乡大学生竞赛讲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8:36: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为了深入推进“法治大宣讲”活动在基层扎实开展,提高大学生学法用法能力,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2022年8月2日,第十师一八四团司法所以“青春向党 法润兵团”为主题,以返乡大学生为载体,组织开展竞赛讲法活动。一八四团党委常委、副团长赵刚、一八四团中学党支部书记胡清英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第一名颁奖

第一名颁奖


竞赛讲法活动中,返乡大学生们从赡养老人、预防电信诈骗、高利贷、醉酒驾驶等多方面进行竞赛讲法。一连返乡大学生潘珠峰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题,他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如何远离校园欺凌、怎样避免自己的欺凌行为等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并播放小视频引人深思,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返乡大学生们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赛后社区返乡大学生冉媛说:“很荣幸能参加此次竞赛讲法活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非常有意义,使我懂得了很多法律法规知识”。


合影


自“法治大宣讲”活动以来,一八四团司法所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线上讲法“案例播报”、养老院义务劳动、给老年人读报纸宣讲法律知识等活动,做到了宣讲形式为群众所喜、宣讲内容为群众所需、宣讲形式为群众所赞的效果,切实营造了人人知晓的浓厚法治宣传氛围。(通讯员 李蒙)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