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司法局以基层减负为契机 加速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好干警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3:1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落下帷幕,17名干警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三等奖4名。除演讲比赛外,7月底到8月初师市司法行政系统接连举办了“人民调解员”文艺汇演、“喜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征文比赛和“返乡大学生”以案释法宣讲比赛。这些活动的举办,锻炼了师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有力地推进师市司法行政、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政府各项工作,让全体干警感觉到近年来基层减负后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加速了师市司法局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好干警的步伐。


减负担 增学习

今年年初,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出台“14条措施”,建立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机制,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法治师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效能。同时提出“减负不减责、减负不减学”的方针,引导广大干警增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做“有情怀、能担当、善作为、懂规矩”的新时代司法行政好干警。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是一个平均年龄非常年轻有活动力的队伍。近年来,局领导亲自部署,带头示范,全面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确保干警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以及“书写绘画、吹拉弹唱、歌舞朗诵”。以“强素质担使命”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每天学和练,每周讲和谈,每月问和述,每季写和改”,不断“提能增效、强兵练警”,进而形成了以学习教育铸忠魂、业务培训练技能、体能训练强体魄、每日红歌振精神为抓手的,局班子率先垂范、机关科室及各司法所全面铺开,人人“比、学、赶、超”,个个“我要学、我能行、我要上”,做标兵模范争上游的局面。全面的综合素质在干警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共有3名同志都考取了法律职业A证资格,13名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司法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国家、兵团表彰的先进模范、先进个人。


减负担 增效能

基层减负之后,干警们从“繁文缛节”中解放出来,更加关心自己的成长,更加关心服务群众。从以前关心“工作程序”到关于“群众满意度”,不再教条地追求工作形式上的规范,开始注重纠纷数、调解率和“去年同期”的变化;不再刻意追求文字方案的完美,开始留意职工群众对工作的需要;不再苛求刻板的点卯,习惯于按照群众需求“按需上班”。


基层减负之后,师市司法局干警们增加了学习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服务能力,敢于担当、致远自律,用责任激发干警担当,汇聚磅礴力量砥砺前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