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7:40: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图片1


根据《第十师北屯市“法治大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法援惠民生”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人民的职能优势,切实推动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北屯市司法局龙疆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多措并举开展“法援惠民生”宣传活动。


送法进工地。深入辖区建筑企业,为企业务工人员讲解关于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劳动权益、工伤赔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宣传与农民工讨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开展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活动。


送法进社区。在社区老年人家庭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讲解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等法律规定,哪些法律援助条文是针对老年群体的,老年人如何获得法律援助,普及法律援助的知识,增强老年人法律援助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图片2


送法进单位。在供电(热)力公司便民服务大厅,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提高《法律援助法》普及度,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和支持法律援助工作。(通讯员 吕保卫 王培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