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法治大宣讲基层行 普法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8-15 17:42:4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连日来,185团司法所对辖区建筑工地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服务活动

185团司法所对辖区建筑工地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师市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师市“法治大宣讲”活动整体安排部署,近日,185团组织宣讲人员深入连队、社区、工地、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大宣讲”活动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0份,受众210人次。


集中宣讲增实效

由司法所所长担任宣讲员,团社综办、辖区网格员、人民调解员等“法律明白人”辅助组成的针对农民工法治宣讲组,对辖区建筑工地组织开展了“法律援助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围绕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赔付、法律援助等开展了一次集中宣讲,并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口袋书,使辖区农民工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7月18日,185团司法所联合社区、社保所等单位,在红柳社区门口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展开宣传


社区宣讲有温度

7月18日,185团司法所、社区、社保所等单位,在红柳社区门口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对社区居民展开宣传。工作人员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民法典》,同时就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进行讲解,提醒大家要牢记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


为确保法治宣讲覆盖全体职工群众,司法所干警、连队(社区)“两委”、专职人民调解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田间宣讲接地气 

为确保法治大宣讲惠及广大职工群众,司法所干警、连队(社区)“两委”、专职人民调解员组成流动宣讲团,围绕农业生产问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职工讲解了农业惠民政策,通过讲解《第十师北屯市土地违法违规流转案例汇编》资料中的身边案例,让职工群众受到深刻警醒,有效增强了法治观念,进一步促进土地依法依规流转,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讯员 阿依努尔 )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