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7 18:29: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8月17日,师市党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师市党委工作要求,加强对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预测、分析研判、正确引导和管控处置,着力防范和化解民族宗教领域的各种隐患风险,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817171315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政治角度看待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


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守安全底线。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提升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水平。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场所、重要人员和关键部位,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想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抓早抓小,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各环节、各领域绝对安全。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责任落实。要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既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好“等不得”的事情,又要保持耐心和定力,办好“急不得”的事情。针对出现的问题,要协调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及时掌握和汇总、研判等工作,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职责。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盯住痛点,全面查找影响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及时查缺补漏,力促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好作风是战斗力,敢担当是推动力,善作为是凝聚力。干部干事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事业呈现的状态。要把统战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坚决摒弃工作不在状态,没有时间观念,做事总是拖拖拉拉,碰到事情首先考虑的不是如何干好,而是怎么避责,能躲就躲、能推就推“差不多就行”的想法;坚决革除那些奉行“佛系”“躺平”,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推不动、推一推动一动,“甩手掌柜”式的做法。每一件事情,怎么排兵布阵,怎么清单化推进,怎么从顶端到末端层层压实责任,怎么解决过程中的突发问题,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一环一环抓精细、一件一件落到位。要重点聚焦“五问五破”查问题、找差距、抓整改。问争先劲头足不足,坚决破除甘愿躺平“混日子”思想;问担当精神够不够,坚决破除推诿扯皮“怕担责”心态;问为民情怀深不深,坚决破除脱离群众“不走心”现象;问底线思维牢不牢,坚决破除心存侥幸“碰运气”心理;问法纪意识严不严,坚决破除不知敬畏“没规矩”行为。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动起来、实起来、跑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人:王思佳,陈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