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我们”在行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8-31 19:54:15 浏览: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压实市场主体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近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秋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师市辖区校园周边快餐店、小食品店、文具店等相关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一查食品经营商户证照是否有效;二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三查是否建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四查是否存在销售 “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情况。同时,向市场主体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法规,提高市场主体法律责任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店25家,文具图书店5家,各类餐饮店50余家,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起。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为师生饮食安全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