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社保助力企业打赢“防疫攻坚战” 全力释放社保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2-09-05 17:57:0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人社局    浏览:

初秋时节,疆内“疫情战场”频繁出现,严重影响各地企业及群众生产生活。十师社保局积极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作用,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降低社保费率、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等六项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的政策。采取“免申即享”“一键申领”等快办、速办方式,全力以赴稳定市场主体,落实“降、缓、返、补”政策,

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为确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局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积极采取线下走访、线上电话等各种方式,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邮箱发放电子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稳岗返还政策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宣传无死角、政策无盲区,高效率高质量全面覆盖570余家企业,切实提高参保企业对稳岗返还等政策的知晓度。

提前谋划,促进政策宣传。为确保稳岗返还相应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协同有关部门,通过数据比对筛选核查符合享受条件参保企业,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主动对接企业,告知其相关政策、经办流程和申领方式,鼓励企业积极申领,及时解决其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答疑释惑,保障企业活力。此次宣传活动中,企业纳税人就“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踊跃提问,社保经办人员积极为各行各业普及政策,解决企业诉求,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助力企业各类人员摆脱生产生活困境,稳住岗位,促进就业。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