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下的旅游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06 13:54:40 浏览:

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十师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下的旅游服务管理工作,切实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旅行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949


构建“城管+社区”联动体系。2022年初以来,北屯市城市管理局不断推进城市服务网格化管理,划分市区网格9个,每个社区指派1名综合执法支队队员和两名协管队员作为城市管理联系社区责任人。针对因受疫情影响滞留的自驾游游客,北屯市专门设立北屯花海北坡房车停驻营地,城管部门与社区之间确立责任联系制度,进驻车辆、人员的行程轨迹由社区进行逐一筛查研判,营地内的用水、用电等生活保障和日常管理由城管支队与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并建立了联合巡查、信息反馈、综合协调等机制,有效帮助游客解决实际困难11件。



微信图片_20220829161242


落实“自查+智查”巡查机制。城管支队执法人员每日对市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以及重点部位做到“早、中、晚”一日三查,一旦发现外地车辆第一时间进行排查登记,并上报至所属街道社区报备。同时,利用“城管通”网上信息平台加大对车行道和人行道路面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完整闭环,积极推进北屯市智慧城管建设。截至目前,城管支队通过自查+智查的方式,累计引导外地旅游车辆40辆,游客85人进驻北屯花海北坡房车停驻营地进行统一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9494


做好“服务+管理”有机结合。为方便房车停驻营地日常服务管理,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建立了“北屯房车群”的微信群,定期推送疫情防控政策、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便民服务信息等消息内容,安排人员坚持每日对房车停驻营地进行走访排查,询问停驻游客是否按时做核酸采样以及是否存在问题困难需要帮助,并同停驻游客一同制定了《北屯市停车营地文明公约》。组织停驻游客开展卫生环境打扫2次,开展政策知识宣讲3次,参与人员达1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