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党委边防工作会议在一八五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6 10:57: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公众号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9月1日、2日,师市党委边防工作会议在一八五团召开,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求真务实地做好边防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6.1


师市领导宋全伟、陈强、张卫星、李勇、唐海森、王庆林、栾雪辉出席会议。

王胜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边防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维,紧盯风险,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推进边防工作专业化、常态化、法制化。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边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层层压实责任、兑现责任、追究责任,各级边防委员会和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观念,发挥职能作用,责任落实到人,对发现的漏洞、短板要及时整改,确保边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健全完善考评体系,强化考核督查,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护边卫士”工作队要做好新一轮交替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精准谋划下一步工作,真正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王胜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海防重要论述和视察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一以贯之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铸就边境铜墙铁壁的具体行动,努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深化认识,在深化认识中推动工作,切实将边境管控各项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将党中央关于边防工作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师市辖区边境安全、边疆稳固。


96.2


其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一八五团、一八六团部分边境警务站,现场了解警务站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护边员和“护边卫士”工作队日常学习训练等情况。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