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备战秋收||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08 17:58:58 浏览:

九月农忙时节,是农业机械作业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易发、高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2日师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兵团安委办《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9月3日至6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师市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田间地头,执法人员重点对农业机械未张贴反光标识或张贴不规范、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超宽超长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检查。同时,对相关驾驶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讲解,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作业事故防范能力。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排查拖拉机、农业机械300余台。执法人员要求对未张贴反光条、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件、违法载人等行为立查立改,提出整改要求34项。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秋收期间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宣传和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农机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