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工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20:31: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近日,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书记专题工作会议,对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师市党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目标任务,紧扣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以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为抓手,不断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在政治引领立根铸魂、责任落实完善链条、强化组织固本强基、服务大局彰显担当、正风肃纪筑牢防线等方面积极履责,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召开,以机关党建工作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尤为重要。一是要全力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持续深化践行“三个表率”,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想法设法破难题,全力以赴谋发展上来,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工作激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持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督查评估机制。扎实开展好机关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把此项工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契机,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提升,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激发模范机关建设的政治热情,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聚焦互融互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作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解促”、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兵师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师市党委下发的重要文件,并就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作出了具体安排,同时对“双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工委全体人员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