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方式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13 19:47:37 浏览:

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年人的饮食安全,9月8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方式,与北屯养老院、得仁老年公寓等4家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负责人视频通话,开展远程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视频检查养老机构食品保质期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养老机构食堂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用餐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厨具清洗和消毒工作是否到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集中,原料的购置、储存、加工制作等流程是否规范、安全,记录是否规范,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食品添加剂是否实行了“五专”管理,来往票证和工作台账是否规范齐全,有无应急防范的设备(如排烟设备、灭火器材等)等。此次检查未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负责人加强食品安全自查,确保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检查养老机构进货台账


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让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