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关于解决学生乘坐公交车安全隐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20:26:0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更是一个家庭幸福的源泉,为切实解决学生在乘坐公交车期间不服从管理、嬉戏打闹、将身体部位伸出窗外、坐立于车窗上等危险行为,近日,第十师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关于解决学生乘坐公交车安全隐患”座谈会,师市教育局、师市交通运输局、第十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北屯新建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北屯中学、188团中学、188团第二中学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马金莲主持会议。


图片1


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将近期发现的学生乘坐公交车时存在的各种危险行为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向各位参会人员进行播放,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围绕如何提高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规范文明乘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这一主题,参会人员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对接与交流,共同为学生往返学校途中的安全进言献策。

会议明确强调,学生在乘坐公交车的安全问题需要各单位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学校作为学生的主阵地,要积极利用校内电子屏、多媒体设备、班务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学生思想认知。二是新建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要根据学校错峰放学的实际,第一时间调整公交车发班频次,确保学生及时有序离开,避免在公交车站长时间滞留,驾驶员在行驶途中加强对学生不良行为的纠正和制止。三是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克服困难,必要时协调公安交警部门维护乘车秩序,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会议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是新建旅客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心理辅导,确保公交车驾驶员身心健康;二是执法支队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不定时对城市公交运营情况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三是各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安全乘车宣传教育,加强校企联合频率,排除和制止风险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有效解决学生乘坐公交车不良行为的问题,切实保障学生往返学校途中的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