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促” 工作安排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2:10: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师直党工委    浏览:

9月14日,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直属机关(单位)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工作安排部署培训会,直属机关(单位)65名党务干部参加。


QQ图片20220915192551


会议安排此次“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工作以行业系统为单位,由机关工委统筹,抽调党群部门党组织、行政单位部门党组织、公检法司系统党组织、事业单位党组织65名党务工作者,组成18个查评小组,逐一交叉检查,进行互相检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实现全覆盖。

检查重点是党组织七项基本制度、党建责任落实、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工作成效、党支部品牌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情况以及巡察问题整改、半年党建工作检查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12项内容。为保证查评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机关工委对查评方式进行调整,制定了谈话提纲,明确了谈话范围,查评组与支委班子成员谈话交流、走访党员群众、对党务干部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进行,再检查相关党建台账相互印证,杜绝以台账论成绩的做法。

培训会要求,各查评小组要聚焦党组织各项制度落实执行情况为重点,以“做没做”为合格底线,“好不好”为工作标准,“优不优”为示范标杆,精准提出评价意见。将机关(单位)各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发现、总结、提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亮点,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


QQ图片20220915192602


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工作既是各党组织间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也是对机关党务干部实践锻炼,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有力举措,旨在让直属机关党组织间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提升,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直属机关党建的“领头雁”作用,切实营造“学先进找差距、比先进促提升、创先进树标杆”的浓厚氛围,压实各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