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徐余玉和顾桂琴的志愿服务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20 11:48:0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    浏览:


在师市康乐小区,有这样一对退休夫妻,自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区每一次核酸采样都能看到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热心公益、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


920.21


晨光微露,徐余玉和顾桂琴就起床了。早上8点,康乐小区的两个核酸采样点开始采样,他们需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做好采样前的准备工作。

他们先去库房把核酸采样用的帐篷、桌椅、警戒绳、隔离带、垃圾桶等设施搬到采样点,按照要求摆放到位,然后再对场地和桌椅进行消杀。


920.22


采样开始后,徐余玉和顾桂琴匆匆回家,简单吃完早饭,然后再次返回核酸采样点。他们提醒居民保持一米间距、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人下载采样码、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中午1点半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他们再把所有的设备搬回库房。

下午和晚上,夫妻俩要把第二天采样用的咽拭子分拆成单个包装,并给咽拭子试管贴条形码。夫妻俩根据小区采样人数,要拆分30多包3000多个咽拭子,给300多个试管贴条形码。有时候十岁的孙子也主动帮忙贴码和拆分咽拭子,现在他也是“熟练工”了。


920.23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康乐小区每次核酸采样,他俩都主动参与,没有缺席过一次。

今年8月,小区连续开展了21次核酸采样,老两口面对高强度、快节奏的防控工作,依然任劳任怨,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顾桂琴说:“我们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很开心。”

如今,每个前来康乐小区采样的居民都认识他们,有居民开玩笑说:“老徐!这个采样点,你们天天守着,干脆就叫‘徐氏采样点’吧!”

除做好采样工作外,夫妻俩还利用空闲时间到小区老人家中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今年就入户宣传了40多次,并组织有接种意愿的老人到医院接种疫苗。

由于服务热情、细致、真诚,夫妻俩2020年被十师北屯市妇联评为师市热心公益最美家庭、2021年被师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2022年上半年被北屯市天骄街道办评为优秀网格工作人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