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21 13:30:38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伪劣产品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9月20日-9月21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电动自行车销售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要求,是否存在销售无3C强制性认证及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同时,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坚决杜绝经营性拼装、加装及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销商45家次,未发现销售不符合国标要求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下一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时如发现无3C强制性认证标志,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