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21 20:16:07 浏览:

事故与违法相随,安全与守法同在。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9月19日-9月22日,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保障特种设备企业生产安全。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经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一是检查企业运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二是查看特种设备台账、登记资料、管理制度、检验报告、维保记录、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等安全技术档案;三是现场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加大隐患自查以及整改力度,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向职工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册,现场讲解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介绍使用特种设备发生危险时的自救常识,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此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经营单位200余家,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签订安全承诺书200余份,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处。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经营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