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交通运输局联合第十师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8:07: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交通运输局    浏览:

为贯彻落实师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9月22日—23日,第十师交通运输局与第十师应急管理局联合成立检查组深入北屯万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北屯市腾越运输有限公司、北屯极兔快递公司、北屯新建旅客运输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大检查。


图片2


检查组工作人员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应急预案、防范措施、车辆管理、从业人员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排查、视频动态监控等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动态监控装置、安全带、应急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检查,重点加大对所属车辆轮胎、转向、制动等关键部件总成日常检查力度,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企业要严格车辆联网联控动态监管,监控员要履职尽责,及时提醒驾驶员规范驾驶,并认真做好监控记录。二是客运站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 ,进一步加强风险辨识管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定期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有序、平稳运营。

此次检查出动人员24人次,客运企业4家,物流企业14家,货运企业6家,托运部14家,快递企业13家,驾培企业2家,维修企业47家,发现问题共22条,均已要求限期整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