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坚持人民至上 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2-09-29 18:29:02 浏览:

为增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感和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你点我检”活动。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周的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支队在2022年9月份通过宣传讲座、微信、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保健食品防骗和虚假宣传小常识等科普知识。此次活动突出宣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共开展宣传讲座6场次,发放食药宣传资料2300余册,发放印有食品安全宣传标语的购物袋1200余个。

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食品的需求更加多元化,“你点我检”通过微信平台以问卷的形式了解各类食品的民意评价,汇总分析为抽检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此次活动为政府、企业、群众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引导各方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