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教育系统党委查“点”带“面”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9 18:09:1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教育局    浏览:

近期,教育系统党委根据全年整体工作安排和师市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评、互学互促”的通知,通过现场查看、与班子成员交流、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党员群众等方式,查“点”带“面”促提升,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师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幼儿园1700余份个人风险点防控体系及151份部门风险点防控体系在教育系统党委的督导下全面建立。部门、党员干部教师通过岗位风险点进一步排查自己在日常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学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管理、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双减”等重点领域工作落实到位,优化育人环境。

教育系统党委通过“一岗双责”和责任清单的落实情况,就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抓好基层组织工作,抓好作风建设,统筹兼顾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方面工作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工作同管理监督等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发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围绕教育深化改革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完善压力传导、责任传递常态化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净化教育政治生态,坚决 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师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师市教育系统党委以此次“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为契机,不仅仅是盯住眼前,为群众解决一件件操心事烦心事,也着眼于长远,透过现象看本质,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完善制度,勤部署、促整改,扬优势、补短板,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教育系统日常作风监督近距离可视化,真正实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教育系统党委将通过持之以恒的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督导督查成效有效促进师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团结一致向前进,笃行不怠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