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扛起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09-29 19:16: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    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师市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的主要任务。”

“‘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做好当前网信工作的努力方向。”

9月27日,在十师北屯市党委网信办会议室,一场围绕深入学习师市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讨论正在热烈进行之中。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在系统学习师市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师市党委网信机关深刻领会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新疆和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新疆和兵团视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据师市党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主任邓武介绍,师市党委网信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纪律,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师市党委网信机关紧扣师市党委八届四次全会主题,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维稳戍边、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网信基础。采取线上主动发布相关政策信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网上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网民诉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开展疫情防控。

不断改进网上宣传方式方法,用群众的视角、群众的感受,与网络受众形成思想同频共振,产生积极效果。师市党委网信机关在《学习强国》《胡杨网》和《网信北屯》等媒体及时推出《走出机关 深入一线》《第十师北屯市网信助力疫情防控》《十师北屯:最美网信人》等一批重点报道,引发热烈反响。

以党建统领网信工作

按照师市党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师市党委网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的坚强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师市党委网信办党务工作者余有莉自豪地说:“网信办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强网络 当卫士 有作为 展形象——让党旗在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坚持‘作表率、创业绩、当先锋’,在网上维稳当主力军,在疫情防控当先锋队,在招商引资当排头兵,在业务创新上当先行者,努力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

2022年,该支部获得师市直属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筑牢网络安全保障防线

围绕师市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网信机关持续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修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参加兵团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自身的应急处置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通过动态巡查监测师市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及时排查整改网络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师市党委网信办技术人员马尚财说。

党员干部带头坚守网上阵地,坚持7×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人员力量,全体人员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期间,师市党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还邀请到了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军红作专题辅导。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