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藏香猪”获有机食品认证 一八二团生态农业添“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2-10-12 11:45: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日前,从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传来喜讯,一八二团山海特种养殖有限公司生产的藏香猪喜获有机转换认证证书,成为有机农产品,这标志着团场藏香猪从种源养殖升级为纯天然、无污染、高品质、高质量、安全营养的“绿色”农产品。


藏香猪牧养逐成规模

藏香猪牧养逐成规模


“藏香猪是一种古老的畜种资源,是西藏原始的瘦肉型猪种,是我国唯一的牧养型猪种,市场需求大,有发展潜力。”向阳看准了商机,2017年首批就引进了100余头种猪,并通过5年来的不断摸索和实践,不仅在种猪繁育、保种、防疫、防病等方面积累了成熟经验,而且还找到了适合于本地饲养的一套科学方法,年末存栏数也增加到了1000余头,产品远销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石河子等地区的高端汉餐厅。


图为:藏香猪原生态养殖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向阳不忘初心,保持军人作风,退役不褪色,在自主创新创业的道路中,向阳一路乘风破浪,用实干和创新让藏香猪事业越走越远。

“团党委提出的‘养殖业领跑'发展思路和‘生态种养殖立团'奋斗目标的确立,为我创业指明了方向,为发展特种养殖鼓足了干劲。”向阳说,他一方面利用团场地广人稀,草多、水多、林多的区域优势扩大产业规模,另一方面以“公司+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让职工领养,年底回收,充分发挥职工的剩余劳动力,帮助职工增收创收。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3月,向阳的特种养殖在网络媒体“九州传媒”年度评选——寻找新疆最生态特种养殖活动中荣获冠军,同年9月,荣获乌鲁木齐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图为:成品藏香猪搭上销售”顺风车“


特色养殖增强发展驱动力。近年来,一八二团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养一林一旅游”,开辟出了一条“政府+龙头企业+农户”的订单产业发展道路。为做优特色产品,打响本土品牌注入鲜活动力。


有机认证证书


“现在团场的政策好,藏香猪的销路也不错,想的再走的远一些,在高端品牌上有所突破,以点带面,带头发展养殖,引领更多的职工群众加入‘合作养殖'实现共同富裕。”当问到一八二团山海特种养殖基地负责人向阳的发展时坚定的说。

据了解,一八二团将通过品牌农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农产品高附加值的目标,让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职工群众增收的“摇钱树”,开辟新的发展道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