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发布时间:2022-10-16 13:39: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师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民生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民生清单”变为百姓“幸福账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稳住就业这个根本,居民就有了收入和消费,经济社会大盘就有了稳定基石。今年以来,师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常态化开展就业“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突出抓好大中专毕业生、新增人口、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好稳岗扩岗政策,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作用,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师市还持续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巩固“师办师管”到“师管校聘”的改革成果和“双减”工作成果,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推进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扎实推进健康师市。落实好健康师市15项专项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任务,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深入推进“一老一小”服务供给。

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以新增人口,农民工、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持续推进社保扩面工程,落实社会保障待遇调整机制,提高养老、育幼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等社会保障水平,持续做好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关爱服务保障和救助工作,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师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机制,一件一件办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