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疫情防控 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10-17 12:04:0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上海来疆支援的专家在调研后对目前疫情防控给予了明确意见:

一、 本轮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种单一病毒,传染性极强,传播面相当广泛,所以才会导致目前疫情形势严峻。

二、 下水道是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请各家在下水口不使用时密闭好,可以用密封盖或者塑料袋灌水密闭。

三、 每日开窗通风是有必要的,但是不能敞开全部窗户;在通风期间不可站在窗户或阳台上吸烟和与左邻右舍聊天,避免病毒随气溶胶随风吸入。

四、 核酸检测关于CT值:低于35的就已经具体传染性了,CT值越低说明病毒在体内存活数量越大;所有核酸异常人员完全恢复的标准是CT值高于35的才不具备传染性,可视为恢复正常。

五、 关于病毒抗体和免疫:已经感染过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并且恢复正常的人员,只是对被感染的这一种病毒免疫,如果再遇到其他变种病毒依然会被再次感染;

六、 关于在静态管理期间依然会被病毒感染的问题:一是之前的5-7天内有过密切接触病毒源或者感染者自己并不知道,病毒在潜伏期过后才开始发病出现症状,自己还觉得莫名其妙;二是在静态管理期间,病毒通过下水道、随风飘散、密闭空间接触、近距离接触、不戴口罩(或是不规范戴口罩交谈)、敞开整扇窗户、家门通风的……等等方式进入到自身体内而不自知的情况最为普遍;三是对病毒认知错误,认为自己身体好、抵抗力强不会被感染,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防疫细节,不懂得有效防护,导致自身已被感染而不自知,甚至还外出、下楼与他人接触、交谈。

七、 近期防疫重点:一是加大各类疫情筛查力度,在最大程度上筛查出核酸异常人员和已经出现十大症状的人员,先让这些人保持静置状态,不再造成新一轮扩散;二是对所有外来物品(包括各类保供物品),要求务必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杀后才能进入居民区;三是在居民区内做到全方位消杀,居民家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下水道不使用务必封闭,开窗通风不要全部敞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