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兵团法院出台《指引》 规范涉疫情民事案件审理

发布时间:2022-10-26 12:43:33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近日,兵团法院出台《兵团法院审理常见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裁判规则分类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依法确认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民事法律关系及合同秩序,统一兵团辖区此类案件的裁判尺度。

《指引》共计50条,对司法实践中常见多发的涉疫情劳动争议纠纷、买卖合同、房屋买卖租赁合同、民间借贷合同、旅游合同、培训合同、网络购物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8类民事案件的立案、审判、执行以及诉讼费减免、司法救助、网上办案等作出规范性指引。

据介绍,《指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相关规定,对涉疫情民事责任的承担、免责、部分免责及合同的违约、变更、解除等法律责任问题进行确认,重点解决不可抗力法定事由和情势变更原则的正确适用问题。


作者:郑娅莉 陈靖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