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增强经济增长牵引力

发布时间:2022-11-03 12:07:1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当前,师市扩大内需的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是师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师市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


113.1


金秋时节,中国北疆汇通国际商贸物流城二期项目正式开工。中国北疆汇通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是十师北屯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占地661亩,总投资14.2亿元,规划设计了仓储物流、商品交易、展示展览、文旅商业、边境贸易、电子商务、金融办公、综合配套八大业态,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蓄积更多潜能。


113.2


十师北屯市党委始终秉持“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才能促发展”的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和核心,举全师之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1月至8月,师市招商引资项目126个,形成实物量16.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1%。其中,经开区24个项目,形成实物量0.99亿元,工业实物量0.55亿元;团场项目57个,形成实物量4.13亿元,工业实物量0.98亿元。


113.3


近年来,师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交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新能源、信息化“三大支撑体系”,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招商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投产项目抓效益,举全师之力狠抓招商引资。围绕师市新能源基地建设、农牧机械装备制造、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消费信息电子产业、冰雪经济、旅游装备制造等,认真谋划重点投资和招商项目,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北通道重要节点,积极申报边民互市贸易落地加工试点,推动保税区建设,推进中欧国际自贸园区项目建设,努力在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花木贸易等方面形成新的增长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