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砥砺奋进 欣欣向“融”——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11-09 12:30:03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近年来,在兵师党委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下,师市融媒体中心持续推进各媒体深度相融,形成集报台网微端于一体的传播矩阵,在兵团首批荣获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基层广播电视机构先进集体”荣誉,成为西北之北维稳戍边一线壮大主流舆论、实施文化润疆、提供综合服务、推进基层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融媒平台。


119.1


一、 强化舆论引导

翻开报纸,篇篇真实记录着师市发展的坚定步履;打开电视,声屏展现着师市的发展变迁;点开手机,尽览全网最新资讯;“小喇叭”每天与您如期相约,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

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全媒体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及师市党委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有力举措,重点开设了“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专栏,开展了维稳戍边、深化改革、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宣传,点亮了“北屯瓜子”“戈壁金丝玉”“额河冷水鱼”“全国景观特色旅游名镇”等城市名片,营造了“百湖之城富百姓 向阳花开心向党”浓厚氛围。每年外发稿件千余条,30多部新闻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


二、 创新宣传载体

按照“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理念,在新媒体开通了“北屯融媒”“西北有座城”等官方账号,打造了“云上北屯”手机客户端,搭建起“媒体+党务、政务、服务、商务”平台,形成了声频报网、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传播体系。新媒体总阅读量达7亿人次。多次与央视直播连线,围绕文化旅游、交通执法、防范诈骗等进行抖音直播20余场次,节目浏览量达 3.5亿人次,媒体综合传播力不断提升。新媒体传播力跻身全国优秀区域融媒作品云传播力前十,“云上北屯”获得优秀区域融媒客户端创新奖。

联合中国移动研发的“向阳花小喇叭”,搭建了师团连户宣传网络,获“全国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实施奖”等多个奖项,在2021年兵团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现场会上予以观摩交流。


119.11


三、 讲好北屯故事

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挖掘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及“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宣传马军武、胡拥军、马殿英等一批先模人物、身边典型,讲好十师北屯故事。人物纪录片连续多年获兵团纪录片展播一等奖。民族团结题材微电影《老乡,你在哪》获全国脱贫攻坚宣传成果类金奖。2021年4部作品在全国融媒体优秀作品大赛中获奖,其中《胡拥军:把忠诚镌刻在边境线上》《付永强:沙漠腹地守边关》两部作品获一等奖。


119.12


四、 践行忠诚担当

坚持深入开展“党旗映天山”及弘扬时代楷模、标兵示范岗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好记者讲好故事等“1+4”品牌创建活动,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中心记者3次代表兵团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大赛。中心先后荣获 “全国巾帼文明岗”“兵团文明单位”“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市脱贫攻坚集体记功嘉奖”等荣誉。2022年荣获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致敬过往,实干今朝。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战线“举旗帜 、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