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这些冬游目的地哪个是你的“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2-11-09 12:45:21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    浏览:


冬日的新疆,处处银装素裹。远处雪山气势磅礴,雾凇晶莹剔透,湖面云雾翻滚。雾凇、雪山、湖泊、村落,每处景色都会因为白雪的点缀变得更有魅力。收下这份攻略,一起去看看冰天雪地里的美丽景色。


禾木村


禾木村位于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湖畔,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2019年,禾木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冬日里的禾木村天空湛蓝如洗,白云洁净无瑕,村里小屋的屋顶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山坡、田地、树林都是白茫茫的,犹如童话世界。


游客可以乘坐火车到阿勒泰市,然后再包车前往禾木村。可以入住喀纳斯禾木山庄酒店,也可以选择禾木村的小木屋民宿。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像一颗璀璨的蓝色宝石镶嵌在天山山脉之间的断陷盆地中,群山环绕、天水相映。到了冬季,赛里木湖湖水封冻,湖面的冰层中会形成冰泡奇观。


据了解,至2022年4月15日,赛里木湖景区对所有游客实行门票、车票半价优惠。凡购买赛里木湖景区门票的游客,前往温泉县旅游,可凭景区门票享受温泉县“五馆一中心”门票免费一次。推荐游客自驾前往。


天鹅泉湿地公园


天鹅泉湿地公园位于伊宁县英塔木镇夏合勒克村伊犁河北岸,是中国最大的疣鼻天鹅冬季栖息地。


天鹅泉湿地公园丰富的地下泉水让公园的水面雾气缭绕,造就了岸边奇丽的雾凇。晨雾中的天鹅若隐若现,构成一幅绝美的画面。


游客可以从乌鲁木齐乘坐飞机或者火车到伊宁市区,然后乘车前往天鹅泉湿地公园,车程大约1个小时。


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


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春夏季各色野花漫山遍野,秋季树叶黄色如金、红色似火。冬季的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处处银装素裹,景色更加迷人。雪山倒映在潺潺流水中,充满静谧美好的韵味,让人流连忘返。


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植被丰富,游客可以乘坐火车抵达库尔勒,然后乘车前往。


十一团沙漠之门景区


十一团位于阿拉尔市东南部、塔里木河南岸,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被称为“沙漠之门”。今年,该景区引进了“沙漠之门冰雪嘉年华冬季冰雪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场地内设有滑雪轮胎、儿童雪车、碰碰球、香蕉船等10余种冰雪娱乐项目。游客抵达阿拉尔市后,可以乘坐阿拉尔市沙漠之门旅游专线前往景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