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成功入选2022年度 “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2-11-14 14:00:07 浏览:

11月12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与泗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第七届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江苏省隆重举行,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绿色发展报告》和公布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小镇”评选结果的正式名单。第十师北屯市被正式入选为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


北屯市新区玉带河一角

北屯市新区玉带河一角



额尔齐斯河

额尔齐斯河


第十师北屯市于2021年6月开展此项评选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介师市绿色、康养、生态的优质旅游资源,精心准备评选资料。由“深呼吸小城”专家组根据试行“团标”(《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评价标准》)“五高一低”评价指标,经过数据采集与复合分析,历时一年有余,经过层层筛选评定,最终被纳入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正式名单。


一八一团长寿小镇

一八一团长寿小镇



一八三团生态城镇缩影

一八三团生态城镇缩影


一八八团布伦托海

一八八团布伦托海


近年来,第十师北屯市始终围绕“百湖之城·向阳花开”的城市定位,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向导,紧贴“戈壁绿城为屏,百湖银水绕城”,在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的同时,依托森林、河湖、湿地等区域特色旅游资源,将北屯市打造为生态观光、休闲康养、宜养宜居的“深呼吸”旅游目的地而入选为“百佳深呼吸小城”。“深呼吸小城”荣誉的取得,正是优质生态环境和优质生活方式的重要标志,将助力师市养生农业与康养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振兴与大健康产业的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