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蒋腾:坚守巡察人为民本色 争做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3:27: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巡察办     编辑:巡察办    浏览:

“我们每名下沉干部全天坚守小区,按照‘统筹协调、指导配合、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全力协助社区疫情防控,认真梳理社区居民基本情况和困难诉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师市党委巡察办下沉干部蒋腾说。

一令发,千军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巡察干部蒋腾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第一时间下沉博望西街社区,毅然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下沉到社区后,蒋腾就不断提醒着自己,要时刻牢记职责,当好严防严控的“侦察员”,当好热心为民的“服务员”,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当好关心关爱“协调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本色,与大家一起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转变角色,摸清底数,迅速进入战斗。

根据工作安排,蒋腾担任龙疆街道博望西街社区迅豪小区指挥长。辖区内除居民楼外,还存在较多商铺。近些年来,周边商铺、小区租户频繁更换,人员基础信息变动较大。要开展好防控工作,必须首先摸清底数。他作为小区指挥长,在仅有3名下沉干部协助的情况下,努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充分发动小区“三长”开展“地毯式”入户调查,连续奋战三天,迅速将辖区内小区居民、商铺商户、封控人员底数彻底摸清,为精准有效开展辖区内防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巡察干部蒋腾与辖区民警对未按时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巡察干部蒋腾与辖区民警对未按时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忠于职守,担当负责,时时放心不下。

当熔断措施实施后,迅豪小区急需建设独立核酸检测点。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协调博望西街社区、物业公司,对检测点选址、放置、布线、通电等建设细节认真提出意见建议,无一疏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仅用三天时间就建设完成了符合核酸检测要求的小区检测点。

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始使用,他又从通知核酸时间、规范进出口、居民排队间距、人员防护要求、消杀消毒次数等各个环节进行合理安排,确保每日小区全民核酸正常进行。一同工作的干部们都不住赞叹,“我们的指挥长真的尽职尽责!”他却谦虚地说道:“作为指挥长我就应该协调上下、联系左右,当好社区、居民的桥梁和纽带,这就是我作为下沉干部的职责所在。”

因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没有警卫,下沉干部白天采取轮班制,在小区入口查验场所码、健康码,登记外来人员,把好第一道关口。作为小区下沉干部里唯一的男同志,蒋腾主动承担了夜间值守的工作,每当天色渐暗,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渐渐多了,他依旧严格而耐心地落实着扫码查验的岗位责任。


无惧无畏,迎难而上,处处冲锋在前。

社区核酸检测点人手少,需要抽调下沉干部协助开展工作,蒋腾总是第一个报名。核酸扫码、维持秩序,不管是什么工作,始终服从安排,尽心尽责。上午小区核酸检测、下午社区核酸检测,有时每天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累计6小时以上,从未言苦言累。忙碌的身影辗转在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现场秩序维护的工作中。温馨的话语始终在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的距离,提醒母亲为孩子做好保暖措施、老人注意脚下。


巡察干部蒋腾每日在下沉小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扫码录入工作

巡察干部蒋腾每日在下沉小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扫码录入工作


当要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封控,蒋腾总是选择自己上,“你们都是女同志,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让我去吧。”穿好防护服,拿上隔离告知书、警报器、酒精喷雾,前往小区内隔离人员家中实施封控。

为减轻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蒋腾对每户都发放一份告知书,告知居家期间注意事项,告知社区能够为他们提供的帮助事项,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温暖。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解,消除邻居对居家隔离人员心理上的疑虑,让大家科学对待疫情,不恐慌、不焦虑。


热心服务,为民解忧,心系居民冷暖。

“2单元301室家里没菜了,能不能帮忙买个菜?”

“3单元401室家里没电了,能不能帮忙买下电?”

“1单元501室家中老人买药,麻烦过来一趟?”

……

每天蒋腾的电话总能接到居民提出的各种需求,他也一直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运送蔬菜、送药上门、买水买电,认真办理好每天接到的每一条居民诉求。“老百姓都在指望着我们,这个时候我们就得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心为大家服务。”蒋腾说。


巡察干部蒋腾记录每天下沉工作日志

巡察干部蒋腾记录每天下沉工作日志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千千万万坚守在抗疫一线“负重前行”的人,离不开像蒋腾这样默默奉献的每一位下沉干部,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都让我们信心倍增,坚信胜利的曙光必将来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