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龙疆街道办:“暖心礼包”助力疆外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

来源:北屯市龙疆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11-15 00:41:36 浏览: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保障好因疫情滞留在师市、生活上有困难的疆外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连日来,龙疆街道办为他们准备了一份装有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暖心礼包”,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114205833


11月7日下午,在为农民工陈玉玲发放“暖心礼包”后,她激动地说:“感谢龙疆街道的领导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在疫情期间给我们的帮助,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在小程序上申领出疆证明,我们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还为我们准备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2


为确保外来务工返乡人员平安离疆、安全到家,每个“暖心礼包”中准备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面包、水、酸奶、水果等食品,共计25件物品总价值80多元。“物品价值虽然不高但是充分表达了我们对困难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关爱,希望他们能一路平安顺利,早日和家人团聚。”龙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曙红说道。


3


据了解,按照出疆人员申请流程的要求,所有申请人员必须出具离疆前7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龙疆街道各社区按照要求每日为申请离疆人员安排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做好线下申报服务的同时,做好线上离疆申报提醒服务,为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疆奠定基础。


4


龙疆街道办将持续推进后续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工作,对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及时给予社会救助,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外来务工人员能感受到来自十师北屯市龙疆街道办的关心和温暖,能在旅途中一切顺利,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