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6 12:11: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编辑:十师北屯市    浏览:


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在即,根据《关于做好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新教厅[2022]121号)文件要求,现将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公告如下:

一、 报名对象

所有参加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考、提前单独招生及“三校生升高职”单独招生的考生,包括参加保送、强基计划、少年班、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提前单独招生、职教师资提前单独招生、残障考生提前单独招生、自治区普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含直升专)等考生,均须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

所有报考艺术类(含报考高水平艺术团)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艺术加试”并选择加试专业类型;报考体育类(含报考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体育加试”。未按要求填报的,影响考生正常参加相关专业统考或校考以及录取的,责任自负。

参加自治区普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直升专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和录取。

报名对象为:师域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应届高三学生、历届高中毕业生、所有应届、历届“三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二、 不符合报考人员

1. 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除外);

3.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 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5.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其中,未成年人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6. 有关省市新疆中职班毕业生参加就读所在省市高职分类考试并被录取后,不得参加我区高职单独招生考试、“三校生升高职”单独考试和普通高考。

三、 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艺术类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时间:11月14日—11月24日;

普通类及三校职高资格审查时间:11月25日—12月10日,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5日—18日。

(二)报名地点及方式:第十师北屯高级中学具体负责在本校有三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完整三年高中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资格审查、报名。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具体负责师域内所有应届、历届“三校生升高职”及“三校生普通高考”资格审查、报名。第十师北屯市考试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师域内所有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资格审查、网上报名。

各单位普通高考报名系统管理员具体负责生成本单位的报名序号,并分发给考生。考生领取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网址:http://www.xjzk.gov.cn进行网上报名。今年由往年的机读身份证进行报名,改为即可机读身份证也可以手工录入报名信息。

四、 报名所需材料

由各报名点负责通知考生准备相关资料,所有考生需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报名前期工作。

五、 报名咨询热线

第十师北屯考试服务中心:余雪冬,电话:18799044222;

第十师北屯高级中学:李雪峰,电话:13999784976

第十师北屯职业技术学校:邓东,电话:13699946969


第十师北屯市教育局           

2022年11月15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