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抗击疫情 勇担使命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2-11-17 13:02:41 浏览:

为全力遏制疫情的蔓延,切实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师市文体广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来,第一时间亮身份、扛责任、显担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十师秦剧团团长宁向红同志自下沉到彩玉路社区担任安全保卫组组长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关键时刻见忠诚,危难关头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宁向红听令而行,积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疫情当前,安保当先。宁向红与下沉干部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在辖区内的各小区之间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巡查小区安全隐患、督促小区内的居民不聚集不扎堆,解决辖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同时还协助各小区内施工安全、加油站的安保、消杀、转运、物资配送、后勤保障等工作。

有一种温度,叫社区的关爱;有一种力量,叫“基层党员”;有一种浪漫,叫“疫”起坚守,宁向红和下沉干部们并肩作战,筑起了辖区内居民安全及生活保障的一道防线。他们在军垦市场跑前跑后,细心的给居民讲解进出市场如何扫场所码及正确戴口罩,与市场管理人员沟通,对零散的农户规范到市场里面管理,并且不收农户的场租费,安排派专人为老年人做好出入登记记录,方便调查溯源。为购物居民进出市场不交叉,安全保卫组临时党支部出资,在前后大门口张贴安全出入温馨提示牌及场所码,确保在疫情非常时期减少人员进出购物交叉和扎堆。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四个小区内部及外围的商超进行出入扫码、登记记录等检查,做好老百姓有序的正常购物,给辖区居民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一次日常巡查中得知有一位家住阿勒泰市红墩镇的哈萨克族牧民父亲去世,希望能协调让其回家处理后事。宁向红率领组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详细情况,积极与阿勒泰市红墩镇联系,并安排私家车将这名哈萨克族牧民送到兵地交界处,由当地民警将其送往红墩村。这位牧民在安全抵达家中后打来电话,声音哽咽着对宁向红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工作没有上班下班,不分白天夜晚,每当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家又变成了她的临时办公室,传达任务指示、上报工作数据、整理台账资料、撰写工作信息等。宁向红用有效的行动、赤诚的初心、无悔的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在抗疫一线,绽放巾帼芳华。


检查商超

检查商超


检查市场

检查市场


检查小区

检查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