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创建“无疫小区”,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18 18:33: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2团    浏览: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谁也不是局外人。我们小区比较团结,我们有创建无疫小区的信心。”这是一八二团金池小区楼栋长李萍的心里话。


清理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清理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一八二团开展“无疫小区(连队)”创建工作以来,得到社区居民和连队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出门戴口罩,按时做核酸,每个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角。


落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金池小区共有楼房22栋,居民近1000人。该小区在创建中,整合社区6名下沉干部,成立“下沉干部+社区两委+楼栋长”临时党支部,建立疫情防控、排查联动、工作连抓制度,采取个人防护达标,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外人不进小区,核酸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物资保障有力有序,公共环境消杀规范,关心关爱互助氛围浓厚等措施,做到动员部署、人员摸排、从严管控、坐班值班“四个到位”。近日,一八二团在第一批认定中,金池小区达标通过。

“创建无疫情小区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做核酸更加规范有序了,住户能自觉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大家也能自觉扫场所码,自觉戴口罩了。”居民陈文燕说。

“小区的工作者把小区治安管理的很好,没有大家出来胡乱混杂的现象,大家心里比较放心,孤寡老人,生活起居、正常生活用品都得到了满足,我们感觉很满意。”老党员陈顺忠激动地说。

一八二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按照“分类指导、梯次推进原则”,坚持“达标一个、认定一个、公布一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认定工作,在全团营造出“无疫小区(连队),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积小胜为大胜,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无疫小区的创建,使我们的工作内容更加清晰,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安全,服务的效率大大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虹说。

截至10月31日,一八二团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认定3个“无疫小区(连队)”,其中“无疫小区”1个、“无疫连队”2个。


hackIE